人民网>>国际

朝鲜媒体敦促日本反省历史

2014年01月29日2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29日电(记者 王莉)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月29日刊登题为《绝对掩埋不了日本过去的罪恶》的该报记者署名文章,敦促日本反省历史。

文章说,日本过去侵略朝鲜和其它亚洲国家,强加给未曾有过的灾难,这是日本数百年也洗刷不掉的罪恶。历史是不能背叛事实也不能回避的。中国吉林省档案馆新近公开的历史资料又一次向全世界揭露了日本充满罪恶的过去历史。这次公开的资料是上世纪50年代在长春市某工地上发掘的,是濒临败亡的日本帝国主义者埋到地下没来得及烧毁的10万多份关东军文件中的一部分。文件中有揭露为了开发细菌武器而进行残酷的人体实验而臭名昭彰的日军731部队罪行的资料。这些资料证明了数百名朝鲜人和中国人等被特别移送到731部队用作人体实验等开发细菌武器的工具。此外还有详细记载南京大屠杀和强征劳工的有关资料。尤其是有关日军性奴隶犯罪的资料在日本帝国主义的蛮行中达到顶峰。当时,日本帝国主义曾企图销毁这些事实资料来掩盖自己的罪行。

文章说,日本厚颜无耻的掩埋历史活动年年持续。现在,国际社会对日本保持着高度警惕,正严密注视着。无耻地专事否认历史的日本要走的路是很清楚的。日本必须抱着正确的历史观,自己接受正义的审判和历史的审判。日本如果不反省过去的历史,就不可避免世界的斥责和谴责的箭矢。脱离了弓弦的箭矢是不会再回来的。日本反动派们必须明白,企图掩埋过去的罪恶,就会把自己埋到地里去。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