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统批准总理阿扎罗夫的辞呈

2014年01月29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9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乌总统亚努科维奇签署了一项有关政府总理阿扎罗夫辞职的命令。亚努科维奇同时批准了乌政府辞职。

    命令中指出,“批准总理阿扎罗夫的辞呈。批准乌克兰政府的辞呈”。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还指示现任政府在新政府组成前继续履行自己职责。

    政府总理将在乌总统获得该国最高拉达(议会)批准后任命。

    早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举行会谈后建议由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出任政府总理,但后者拒绝了这一建议。为解决国内危机,1月28日总理阿扎罗夫递交辞呈。

     阿扎罗夫28日表示,当前局势威胁乌克兰经济和社会发展,威胁整个乌克兰社会和每位公民。

    乌克兰政府网站公告中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维护乌克兰的统一和完整。这比某些个人计划或野心重要的多。正因为如此,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去年11月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欧洲一体化进程后,该国开始爆发集会活动。反对派1月19日举行的新一次市民大会演变为反对派激进分子与基辅护法人员之间的冲突,结果导致3人死亡。反对派要求政府辞职和继续与欧洲一体化的进程。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