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首相卡梅伦微博上传新年祝福视频 学说汉语“新年快乐”

2014年01月28日18: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新浪微博上开通的官方账号于1月28日晚间发出一条新年祝福微博,并上传了卡梅伦的新年致辞视频。

视频中卡梅伦说,他向全世界庆祝春节的每个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接着他话锋一转,谈及中英两国建立了“深厚和长久的联系”,尤其是经济,并提到去年他率英国史上最大的贸易代表团访华一事。

2013年12月2日至4日,卡梅伦带着7位内阁大臣、上百名工商界领袖访华,期间成果包括捷豹路虎签署的在华销售45亿英镑合约、两国总理见证的中英10个合作文件签署等等。

卡梅伦表示,两国应“继续紧密合作,共赢互利”。他还提及许多中国留学生在英学习,并感谢在英华人的贡献。

视频的最后,他再次祝所有人新春愉快,心想事成,并用汉语说了句“新年快乐”。(刘茸)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