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雪龙”“黑龙”见证中俄友谊

2014年01月27日21: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访谈现场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访谈现场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国之交 民相亲——说说索契冬奥中俄友好那些事儿”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2013年是见证中俄双方互助、友好交往的一年,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谈到,当俄罗斯的科考船受到冰雪围堵的情况下,离得最近的中国“雪龙号”,立即改变方向,全力前往抢救,不同于以往的海上救援,极地临危的海上营救体现出一种两国人民间真诚的友情与患难时伸出援手的珍贵情谊。中俄双方也对此给予了极大关注,最后当所有被困船上的乘客被“雪龙号”的直升飞机营救出来以后,中国老百姓松了一口气,这也体现出中俄人民间最真挚的友谊感情。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也谈到,2013年8月底,中俄两国的界河黑龙江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灾,面对大自然的灾害,两国人民联手救灾抗洪,中国向俄方提供了大量的沙袋,俄罗斯则通过在黑龙江的水电站控制洪水下泄,减轻了中国境内黑龙江流域的抗洪压力,中俄两国的通力合作也体现出两国政府间的相互配合与互助,两国人民提供帮助,患难见真情的精神。(实习生 陈天俏)

分享到:
(责编:杨牧、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