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日本一直有一股势力企图淡化否认军国主义罪行

2014年01月27日1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日本广播协会籾井胜人近日就“慰安妇”发表有关言论、印度和日本之间将加强合作等事答记者问。秦刚表示:日方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言论表明,日本一直有一股势力,企图淡化和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罪行。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战争中犯下的严重罪行,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取信于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日本广播协会新任会长井胜人近日就“慰安妇”有记者问题发表言论称,“慰安妇”问题二战期间在各国都存在,不应只指责日本。今天,井胜人就相关言论表示道歉。中方是否接受其道歉?是否认为他应该辞职?

秦刚表示:我们注意到NHK有关负责人的言论。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对外侵略战争中对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至今仍对受害者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日方有关人员的言论反映出在日本一直有一股势力,企图淡化和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罪行,这与日本领导人开历史倒车的错误行径一脉相承。我们严肃敦促日方以对历史负责、对人类良知负责和尊重人权的态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战争中犯下的严重罪行,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取信于国际社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