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

2014年01月27日00: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6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1月20日至24日为农大色军府校区举办首届大型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农大色军府校区校职员工、在校大学生、学校周边汉语爱好者等数百人参加本次汉语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4天,考虑到参加者多为汉语零基础的人群,孔院志愿者李冬婉设置“介绍中国”、“自我介绍”、“数字表达”、“颜色表达”、“学说中国吉利话”等基础汉语课程,除此之外,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验中国文化,还设置了“中国脸谱”、“书法体验”、“汉语歌曲学唱”、“中国传统服装秀”等丰富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

在汉语课堂上,学生们全神贯注的跟老师学习汉语的基础会话,100余人的大课堂,学生们齐声跟随老师朗读,场面十分壮观,尤其在“学说中国吉利话”一课,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大家都想多学几句吉利话来祝福亲朋好友,志愿者老师还在教室了挂起了春联、灯笼,课堂上其乐融融,有着浓浓的年味;在中国文化体验课堂上,学生们都十分活跃,他们兴致勃勃的给京剧脸谱上色,还跟着老师一笔一划的学写毛笔字,《月亮代表我的心》是泰国人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能够把这首歌曲完整的唱下来,感觉非常有成就感;精彩的传统服装秀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伴着欢快的音乐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走起秀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少学员表示,这是他们最难忘的一次中国文化体验。

孔院中方院长高惠敏也表示,农大孔院自2013年以来加大了中国语言文化的开展力度,在农业大学校领导的支持关怀下,深入开展各项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活动,把目标人群拓展到没有汉语基础的老师与学生之中,来进一步的融入大学,搭建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