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英拉否认准备下台

2014年01月22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首都及周边进入紧急状态

  泰国政府21日宣布,从22日开始,首都曼谷和周边省份将实施紧急状态法,为期60天。泰国媒体同一天报道,情报显示有人正向曼谷运入武器和爆炸物,军方正就可能发生的更多暴力活动提高戒备。

  实施紧急状态法60天

  副总理差林·裕班伦21日在一场全国电视讲话中说,将在曼谷以及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法令从22日开始实施,为期60天。

  紧急状态法禁止5人及5人以上集会,禁止传播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

  安全部队将获得更大权力,包括实施宵禁,宣布首都部分地区为禁区,在没有正式指控情况下实施扣押,传讯嫌疑人和证人,没收财产,监控包括网络、电话等通信,查抄可疑物等。

  差林发表上述声明前,看守内阁在曼谷北部的皇家空军总部召开会议。路透社报道,反政府示威者已经连续数周阻止英拉赴总理府办公。

  差林说:“我们需要紧急状态,因为示威者已经封锁政府办公楼、银行并且使形势升级,导致可能发生人员伤亡事件。政府认为有必要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控制局势。”

  他说,政府无意在21日夜晚驱散示威者,但没有作出更多解释。

  一组织调动武器炸弹

  《曼谷邮报》21日报道,泰国军方已提高戒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更多暴力活动。情报人员先前发现,有人正向曼谷运入武器和爆炸物。

  军方发言人温泰·苏瓦李说:“一个不怀好意的组织正调动武器和炸弹,煽动暴力,让双方互相攻击。”他没有说明该组织名称和性质。

  自从反对派上周发起“封城”行动以来,曼谷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包括游行队伍和反对派领导人寓所遭爆炸袭击以及示威者遭枪击,而政府和反对派相互指责对方应承担责任。

  温泰20日呼吁双方停止相互指责,给予警方时间寻找真正的凶手,防止他们煽动更多暴力。

  不少民众也要求军方介入,一些人指责军方“没有积极行动”。

  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20日说:“局势还没有恶化到那种我们必须介入的程度。”他说,军方将视暴力程度决定是否介入,现阶段总体局势可控。

  英拉否认准备下台传言

  泰国媒体近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看守总理英拉已做好辞职及推迟大选准备,目前尚未下定决心的原因是不能确定反政府一方是否能够满足并就此收手。

  记者21日就此消息致电英拉秘书,对方表示这一消息应属“谣言”。

分享到:
(责编:常红、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