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驳斥冬奥会腐败传言 承诺保障同性恋选手安全

沈姝华

2014年01月20日18:3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驳斥冬奥会腐败传言 承诺保障同性恋选手安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月19日报道,距离俄罗斯索契冬奥会还有不到3周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访问,回应了冬奥会筹备涉嫌腐败、同性恋等焦点问题。他明确表示没有发现严重腐败案件的证据。同时,普京强调将确保同性恋选手与观众的安全。

当被问及索契冬奥会存在腐败问题时,普京表示自己“还没有发现严重腐败例证,但存在施工量被高估问题。”普京称部分承包商用低价赢得招标,却在其后抬高了价格。然而,普京强调,目前并未发现存在任何重大腐败案件,并欢迎掌握证据的人士能提供相关证明。

此前,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吉安·弗朗科·卡斯帕(Gian Franco Kasper)称,索契冬奥会在筹备过程中超过1/3的筹备资金涉嫌被贪污。俄前副总理和反对党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估计,涉腐金额高达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16亿元)。对此,普京反驳道,卡斯帕的评论是断章取义,没有证据能证明存在腐败。

对于禁止同性恋宣传法案,普京表示这项禁令并非针对某些人。普京表示:“我们近日通过了禁止宣传同性恋法案。法案内容不仅包括禁止宣传同性恋,还包括禁止宣传儿童虐待、儿童性虐等相关内容……对于拥有非传统性取向的人群来说,这里没有危险。”普京说,俄罗斯人有自己的文化传统,出台法律并非为伤害他人。在俄罗斯,同性恋者不必感到自卑,这里没有职业、就业或社会歧视。(沈姝华)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