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胡儿·甘地将领导印度国大党参选 或不谋求任总理

2014年01月17日21: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7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印度甘地家族后人拉胡儿·甘地将领导国大党参加今年的议会选举。国大党资深领袖Janardan Dwidedi16日与拉胡儿的母亲索尼娅·甘地会面后说:“国大党主席宣布下届大选活动将由拉胡儿·甘地领导。”索尼娅·甘地是国大党主席,是印度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

国大党在印度主政已有十年,由于贪污丑闻、执政不力等原因,国大党在大选前的民调中支持率不高。国大党代表将正式推举拉胡儿·甘地为竞选活动领袖,冀望甘地家族的影响力能够为国大党赢得选票。索尼娅·甘地料继续留任国大党主席。

拉胡儿将不会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这与以往做法一样,国大党通常在选举胜利后才会任命总理。国大党还希望这样做能够避免在选举中与反对党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进行总理式竞选活动的交锋。

批评人士称,拉胡儿·甘地倚仗家族势力,不是重量级人物,而且在过去十年中,身为议员的拉胡儿也没有在议会中建立起影响力。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高级领袖ArunJaitley说:“只有在依靠家族声誉和势力的国大党,他才能成为不容置疑的领袖。”(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