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文化部长:法中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中心

2014年01月15日13: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法文化部长:法中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中心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法国驻华使馆消息,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文化部长奥雷莉·菲莉佩蒂特意就中法关系发展撰写评论。文章内容如下:

    一百年多前,从保罗·克洛岱尔给他的朋友斯特凡·马拉美写信时所说的“魔术师在精灵之国”,到戴高乐将军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承认一个真实的世界” 五十周年、“与自由、平等、博爱相约175年” 之后,文化依然是两国关系的核心,戴高乐将军曾这样说。

    由此,法中建交五十周年庆祝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中心。

    2014年,吉美博物馆将迎来中国汉代历史回顾展,法国同胞籍此将发现或重新发现中国文化遗产中最精美的部分作品。与此同时,法国也将国家博物馆中最杰出的部分藏品向中国展出。

    建交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使两国人民能更大程度地分享对方国家在戏剧、现代艺术、电影方面的作品。

    回顾走过的历程固然很好,但我们更应该面向未来。通过系列活动,促使我们积极开展更密切、更富有成效、更大胆的对话。 2014年在法国和中国开展的各项活动将吸引更多公众,勉励我们开辟新的自由创作领域,使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