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两院达成1万亿美元预算案 避免政府再关门

2014年01月15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芭芭拉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一晚间,美国参众两院达成了1.012万亿美元的预算支出分配协议,避免了自从10月以来联邦政府面临的关门威胁。这是自2009年美国两党对立、分别把持参众两院以来,美国国会首次一致通过预算案。

    根据支出分配协议,在1.012万亿美元预算之中,国防项目分得5205亿美元,包括学前教育、癌症研究和执法等国内项目将分得4971亿美元,另有920亿美元用作阿富汗战争、救助叙利亚难民等海外行动紧急救援资金。

    至于两党争执的焦点之一——奥巴马医保法案,共和党这次有所让步,并未撤销政府对该法案的资金支持,只是冻结了注资。

    由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联合发表的一项拨款声明中写道,“由于很多的妥协,该方案并不会赢得每个人的称赞。但是这样重要的预算案也无法只反应一个党派的意见。”现有的预算案将于周三到期。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