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贸易特使访华 推动中英医疗贸易合作

2014年01月13日17: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郑青亭)英国内阁大臣、首相贸易特使肯尼斯·克拉克(Kenneth Clarke)今天率英国贸易代表团访华,向中国市场推介英国一流医疗企业。

   该代表团是有史以来访华规模最大的英国医疗和社会保障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38家英国企业、大学和教学医院的代表。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希望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他们将与潜在的中方客户见面,还将与北京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的政府部门会面,发掘贸易和投资机会。

    在为期一周的访华过程中,克拉克将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天津、南京、浙江和上海。今日,他在北京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女士举行了会谈,共同启动了有关应对老年痴呆症挑战的双边论坛,进一步巩固了去年12月卡梅伦首相访华时所确立的合作关系。

    克拉克在启程前往中国之前表示:“我很高兴再次率英国的优秀企业代表团访华,这将巩固卡梅伦首相12月访华所取得的成果。中国未来数年将在医疗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投入,这将会为英国的医疗行业带来重要的出口机会。”

    他说:“英国的医疗和生命科学行业是英国经济中实力最强的行业,我们的高标准在海外也享有盛誉。作为一个国家,如果我们要继续打造一个健康的现代经济体,出口将扮演重要角色。无论是兴办医院,还是培训员工以及建立医疗信息化和管理制度,英国都有着专业的经验和技术,可供中国在完善医疗体系过程中进行借鉴。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在医疗卫生上的支出将达到1万亿美元。”

    自2013年3月以来,克拉克一直在推进英国在中国的医疗贸易。在此次访问的过程中,他将见证两国在政府和企业层面签署多项协议。

分享到:
(责编: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