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沙龙国葬13日举行 世界众多政要将出席

2014年01月12日19: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讯 综合以色列和美国媒体报道,沙龙在特拉维夫谢巴医疗中心去世后,以色列官方在紧锣密鼓地为他的国葬进行筹备。从公开的内容上看,拜登和布莱尔等政要将参加。

据CNN引述以色列政府的消息,11日沙龙在医院安详去世后,12日他的灵柩将被运送到以色列议会,下午6点开始供民众凭吊。

13日上午9点半,以色列政府将为其举行国葬,届时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沙龙生前好友和国际政要将会参加。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各界高官将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向沙龙做最后的敬意与告别。两人都曾是沙龙的战友、同事甚至对手。沙龙去世后,佩雷斯这位曾和沙龙政见不合的90岁老人,用以色列人都熟悉的“绰号”称呼沙龙,向这位被他称为“亲爱朋友”的对手表达哀思。

沙龙去世后,世界各主要国家政要纷纷对其表示哀悼。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声明中,“高度赞扬”沙龙的个人品质。法国总统奥朗德则着重强调他后期推行的巴以和谈政策。

另据以色列媒体称,国葬仪式后军方还将为沙龙举行一个特别的哀悼仪式。在沙龙曾经战斗过的“拉通小镇”,灵柩将接受军队吊唁,军方葬仪将在沙龙位于以色列南部的故乡农场结束。(老任)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