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释放72名囚犯引发美国强烈不满

2014年01月12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近日下令释放72名被控手上沾有美国人鲜血的囚犯,称没有足够的证据扣押这些犯人,此举激化了他和奥巴马政府官员之间针锋相对的态势。

美国官员已表示,被释囚犯是危险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如果未经审判就释放他们,将违反美阿去年达成的一项在押人员协议。此前几周,美国政府一直警告称,卡尔扎伊有丧失美军支持的风险。

阿富汗官员表示,他们下令释放72名在押人员的行动是遵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原因是美国安全官员和阿富汗安全官员都拿不出证据证实这些人与杀害美军的行动有关。“我们有权释放这些人,”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艾马尔·法伊兹说,“美国很清楚,他们没有针对这些在押人员的确凿证据。”他称其中的部分证据不过是枪上的指纹,并指出阿富汗几乎人人有枪。

国务院女发言人珍·帕莎其对释囚决定表示了谴责,称此举损害了阿富汗法律规定的公正,并表示即将获释的那些人是“危险的罪犯,强有力的证据把他们与涉及恐怖的罪行联系在了一起,其中包括使用简易爆炸装置,简易爆炸装置是阿富汗平民的头号杀手”。(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