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中航工业加快国内支线航空网络建设

幸福航空与福州市政府签约 构建拓展海西支线航线网络

2014年01月11日04: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安1月10日电 (杨铁虎、叶隽雅)1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此间签署合作协议,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幸福航空董事长季贵荣出席了签字仪式,福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幸福航空总经理周庆升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该协议的成功签署代表了幸福航空将支线航空网络枢纽拓展至海峡西岸经济区,并将持续增加在该区域的运力投入。

“作为国内惟一一家运营国产飞机的央企,我们很高兴能与福州市政府一起,以福州机场为运营基地,构建海西支线航线网络。”季贵荣向记者表示:“我们未来还将启动海峡航空物流以及闽台摆渡航班等项目,助力福州成为海西地区航空枢纽,促进海西区域经济全面发展。”

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直属子公司。作为一家以幸福航空为主业,通过发展国产民机的运营需求拉动国产飞机的研发生产为使命的大型央企,幸福控股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国的支线及通用航空运输网络,并通过开展融入航空元素的新型城镇化开发、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金融租赁等业务,以此推动国产民机在国内外更广泛的应用,寻求建立国产民机研发、生产的市场化机制。

2013年9月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福州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幸福航空运营、临空经济区开发、临空产业基地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总投资额高达300亿元,由幸福控股负责实施,本次协议的顺利签订进一步落实了上述协议的内容。当日,幸福航空启动合肥-黄山-福州航线首航,正式落地福州。4个月来,幸福航空运营状况良好,平均客座率达70%以上。

据悉,幸福航空将在2014年加大海西区域的投入,推动海西经济区民航运输业的持续发展。(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