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呼吁在俄任八国集团主席国期间各国要风险共担

2014年01月02日0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1日报道(记者张晓东) 斗转星移,2014年转瞬即至。俄罗斯自2006年以来再次履行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职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月1日呼吁来自8国集团的同事共同为世界发展来分担责任,并提议制定综合性的观点来消除面临日益尖锐的世界威胁与风险。

普京是在俄罗斯专为履行此次主席国职责而创立的官方网站www.g8russia.ru上发布的上述声明。俄总统指出,最重要的是制定的措施要覆盖整个链条,从预测与防止类似的风险直到消除后果。普京认为,近年来,世界没有变得更安全,而是更复杂了。对稳定发展的威胁具有更加与众不同的特点:暴力与国内冲突的策源地倍增,国际法体系被不断震荡,经济行情落差、自然与生态灾难考验着世界。考虑到紧密的依存度,一国或者一个地区的问题不可避免地将上升到全球层次。这样针对危机的反应手段运转得就不够有效。普京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八国集团就要集中于亟待解决的、面向未来的挑战,并为未来分担责任。

普京指出俄罗斯作为轮值主席国的优先任务。首要的是要共同提高人民的福祉,进步与发展。俄罗斯此次轮值主席国的口号是“风险管理保障安全世界稳定增长”,一长串的任务清单上还有打击贩毒、打击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调解地区冲突、卫生与创建全球危机管理体系等。

普京认为,在八国集团框架下紧密的协作将是提高该组织效率与透明度的重要资源,也是新的非同寻常的创意源泉以及吸引俄罗斯和海外各界人士参与八国集团工作的有效机制。

本次八国峰会将在今年6月4日至5日于俄罗斯黑海边的旅游胜地索契举行。在信任合作的氛围下,八国集团的参加者将为加强安全,加快八国以及全世界社会与经济发展作出显著的贡献,对此普京深信不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