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艺术家袁熙坤骏马系列作品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4年01月01日0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2月30日电 (徐澍)为迎接新年到来,自2013年12月29日起连续三天,中国艺术家袁熙坤以中国文化元素为主题创作的骏马系列水墨画《神骏呈祥》、《马到成功》以及 《“神”来了》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位于广场中心区域的汤森路透大屏幕连续三天滚动播放展示袁熙坤艺术作品。

2014年是中国的“马年”,美中友好协会与时报广场携手举办的迎新年活动中,骏马系列作为唯一的东方画家作品展示成为亮点。这一系列画作将在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每小时播放数次,播放时间从早上六时至次日凌晨二时。在新年期间,从世界各地聚集而来为新年倒计时开幕助兴的百万狂欢游客都可以欣赏到袁熙坤精湛的艺术创作以及中国水墨画的独特风采。袁熙坤笔下的水墨系列马画,创作方法多种多样,题材细化广泛,构图飘逸灵动,动中弥静,形象千姿万态,集中体现祥和、奋进的中国精神。

袁熙坤曾为152名国内外政要、名流创作水墨肖像画,其中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 2013年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袁熙坤国画作品《神骏呈祥》被选作国礼赠送给总统祖马。他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已被多国政府和博物馆收藏。袁熙坤以艺术的形式为中国的对外交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