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凝聚学子情 放飞中国梦

——驻意大利使馆举办旅意留学生2014新年联欢

2013年12月31日20: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中)与留学生代表合唱《难忘今宵》(韩秉宸摄)
图为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中)与留学生代表合唱《难忘今宵》(韩秉宸摄)

人民网罗马12月31日电(记者 韩秉宸)冬日的罗马细雨绵绵,驻意大利使馆暖意融融。12月30日,李瑞宇大使邀请百名旅意中国学子在使馆欢聚一堂,共度新年。

李大使热烈欢迎留学生代表的到来,请他们向全体旅意留学人员转达祖国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李大使深情勉励留学人员抓住当前国家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罗马学联主席聂志海代表留学生发言,他感谢使馆对广大留学生的关心,特别是李大使到任后首次在使馆举办大型活动就邀请留学生联欢,让大家在兴奋之余,心中犹存无限感动。他表示全体旅意学子为祖国发展进步而自豪,为民生持续改善而欣慰,将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随后,晚会在使馆和留学生代表的联袂主持下拉开帷幕。大家争相献艺,现场变成了欢乐和激情的海洋。留学生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外学人对祖国浓浓深情,双人舞《摩登时代》跳出了青年的蓬勃朝气,古筝独奏《丰收锣鼓》弹出了大家学成凯旋的共同心声。使馆的外交官们也不示弱,一首感情澎湃的《相亲相爱》表达了使馆对留学生家人般的关爱,把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李大使和留学生们合唱一曲《难忘今宵》,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共同祝福和对相聚的依依不舍。

文艺演出结束后,使馆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李大使和留学生们同桌而坐,边吃边聊,讲述了他30年前在欧洲留学的经历,细心询问学生们生活学习情况,亲切勉励大家早日学有所成。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来到使馆,和大使零距离接触,倍感亲切,虽然远离家乡,但从大使殷切的话语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呵护,更体会到祖国的关怀和期望,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信心。还有同学说,“今天看到使馆人员辛勤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动,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热议中国梦,今天我也树立了自己的中国梦,那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外交官,将来为更多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帮助,为祖国的对外交往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处张林逸参赞主持此次活动,使馆各位参赞及青年外交官到场参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