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所谓哈佛“校训”系山寨版 均为好事者杜撰

2013年12月31日09: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所谓哈佛大学“校训”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中国互联网上盛传已久。对此,哈佛大学校方近日在其官网上表示,这些校训都是假的,在哈佛墙上看不到所谓的校训,并称所谓校训都是好事者编造的。

    2013年7月16日,一名网友在哈佛图书馆官网留言提问:“我听说在哈佛大学图书馆的墙上可以看到校训,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到?”。该问题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浏览量高达14万。 

    哈佛大学校图书馆管理员表示:“关于哈佛大学的校训在网上早已盛传,尤其是在中国,但我可以证明,哈佛任何墙壁上都没有所谓的校训。” 

    这个回复最后还援引《华尔街日报》2012年11月15日的报道称,新一代中国学生对所谓校训的灵感仅仅来自于一个关于哈佛的骗局。 

    关于中国盛传的哈佛校训有很多版本,虽是杜撰,却也有一定道理。例如:“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I leave uncultivated today, was precisely yesterday perishes tomorrow which person of the body implored.)

    “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 (Time the study pain is temporary, has not learned the pain is life-long.)

    “没有艰辛,便无所获。”(Has not been difficult, then does not have attains.) (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