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我国自主研制飞机取得新进展 C919大飞机系统验证启动

2013年12月30日16: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沈文敏)今天上午,伴随着“铁鸟”试验台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C919大型客机系统验证工作正式启动。

“铁鸟”试验台全称“飞控液压系统综合试验台架”,是飞机系统综合、优化设计、适航取证和交付运营、持续适航必不可少的关键试验设施。C919大型“铁鸟”试验台的飞控、液压、起落架系统的机械安装接口、部附件安装位置、液压管路布置走向及安装方式与真实飞机一致,承担着飞机系统级研发和验证、飞机级多系统综合验证,以及飞控系统、液压系统和起落架系统的适航验证等试验任务,对确保飞机系统集成、试飞安全、试飞故障排查、后续型号改进等提供重要保障。

系统验证工作的启动,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详细设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目前,飞机机体结构生产数据已全部完成发放,超过90%的机载系统接口控制文件已经签署,部分系统工作包已完成关键设计评审,超过70%的合格审定计划已得到局方确认,前三架试飞飞机机体结构已经投产。2014年,首架试飞飞机将进入总装阶段,系统综合试验和适航验证等工作也将同期展开,项目将迎来全机部件和系统集成等重大挑战。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