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人钟爱网购 月均消费达218澳元

2013年12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30日电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澳大利亚人更加热衷于网购。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根据这项名为全球互联网计划的调查结果,在2011年到2013年的近两年里,澳大利亚人网购商品数量出现了大幅上涨,涨幅超过了46%。每月人均购买金额上涨了近6%,达到218澳元。

    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斯威本大学教授斯科特·尤因表示,这项结果说明,网购已经成为了澳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表示:“相较于其他国家,澳大利亚人网购更加的频繁,在2013年的调查结果中,我们发现每10个澳大利亚人中就有3个至少每周网购一次,而新西兰和瑞士仅为20%和10%。”

    调查发现,澳洲男性是网购的主力军,他们每月网购金额达到229澳元,高于澳洲女性的204澳元的月均支出。此外,绝大多数澳人都会选择本国网站进行网购。尤因博士称,数据显示,高达79%的澳人习惯使用本国网站。最常见的网购交易中,前三项依次为旅行订票(73%)、账单支付(72%)以及活动门票预订(65%)。

    调查还发现,购买前利用网站信息对所买商品的特质及价格进行了解以及比对的消费者数量有逐步增加的趋势,仅澳大利亚的调查结果而言,6个消费者中有5个会在购买前利用网站搜寻各项比对信息以供参考。(实习生 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