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个税最高征收75% 民众支持富豪反对

2013年12月30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0日讯 综合法英媒体报道,法国最高法院批准政府提出的向高收入的个人征收75%收入税的法案,这是总统奥朗德政府的招牌政策之一。

    法国政府最早提出这一个人高税法草案后,在一年前被该国的宪法委员会裁定为违反宪法。之后奥朗德政府对草案作了修改,规定雇主对年薪100万欧元以上雇员缴纳75%的税收负责。这一课税将持续两年,那些在2013和2014年中年薪超过一百万欧元的人们将受到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法国的足球俱乐部为抗议这一草案举行过罢工。他们说,许多法国的足球俱乐部的财政很“脆弱”,这一高税草案可能导致那些顶尖的高薪球员转会离开法国。卡塔尔拥有的巴黎圣日尔曼队有十名以上球员的年薪超出100万欧元,其中包括瑞典籍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

    除此之外,法国商界和富豪们也对政府的高税收草案表示反对和谴责,其中包括著名影星杰拉尔·德帕迪约,他以移民俄国表示抗议。

    但多项民调结果显示,法国公众普遍支持政府的这项临时高税法案。与其它许多欧洲国家不同,法国采取提高税收和减少公共开支并用的办法,来降低庞大的国债赤字。在英国,目前应用于个人的最高收入税是45%。(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段欣毅)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