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中友谊 历久弥新

人民网驻墨西哥记者 姜波

2013年12月29日2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拉斐尔是记者在墨西哥的房东,每次遇到记者,他都会打听中国的名胜古迹、美景美食。他计划去中国旅游亲眼看一看,因为他看到许多媒体对当今中国发展成就的报道与赞叹。他和妻子也在考虑让最小的女儿学习汉语,因为在他们看来,中国是世界的未来,汉语和中华文化充满了吸引力。

拉斐尔只是众多对中国充满好奇与好感的墨西哥民众的一员。随着墨中两国关系的重启,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开始对中国和中华文化感兴趣。不久前,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的庆典上,中方院长孙新堂说,学习汉语的在校当地学生已从成立之初的147人增至1645人。

墨中民间交往焕发出新面貌。两国文化交流活动愈增,形式愈发多样化,深入各个基层社区,墨西哥民众的兴趣和参与度显著提高,“中国”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热词。墨中友谊历经40多年的深厚积淀,在新形势下实现了再起航,未来这份友谊也定会如同陈年的龙舌兰酒,历久弥香。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