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 “后矿业繁荣时期”瞄准亚洲

人民网驻澳大利亚记者 王佳可 

2013年12月29日22: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后矿业繁荣时期”的澳大利亚经济正位于十字路口。德勤经济认为,未来20年间,旅游、天然气、农业、国际教育以及财富管理会成为澳经济的“新五大支柱产业”。为摆脱经济发展严重依赖矿业的现状,尽快形成多元化的经济发展格局,澳大利亚政府及“新五大支柱产业”从业者都开始将目光投向亚洲、投向中国。

以农业为例,澳大利亚农产品生产商力求获得中国有机食品认证已渐渐形成潮流。在他们看来,获得认证就能进入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5万澳元的认证费用花得值!(1澳元约合5.48元人民币)澳传统葡萄种植区麦克拉伦谷的酒类生产商麦克·布朗说道:“今年4月以来,我的产品得到中国有机食品认证,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了4倍,现在60%的产品出口到中国。”

实现经济转型,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是摆在澳大利亚政府面前一道必须解答的难题。对于迫切需要将经济发展模式由依赖能源为主的资金密集型产业转向服务业、金融业、教育业等新领域的澳大利亚而言,广阔的中国市场无疑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