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拟于2015年前在北极建立10个救援中心

2013年12月28日06: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紧急情况部27日表示,俄今年已在北极地区成立了3个事故救援中心,计划2015年之前将再建立7个救援中心,以应对北极地区突发情况。

据俄新社报道,紧急情况部2013年在俄北极地区的纳里扬马尔、阿尔汉格尔斯克和杜丁卡建立的事故救援中心均已投入运营。2015年之前还将投入9.1亿卢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在另外7个地点新建救援中心。

由于俄北极地区建有核电站、核舰艇基地以及危险和易爆设施等,存在事故隐患。同时北方航道是保障俄北冰洋沿岸货运的重要通路,今后很可能成为国际主要运输线路之一。因此俄十分重视北极地区应急救援工作。新建中心的救援人员编制将达到974人。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