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记录历史 采撷瞬间(2013年度特别报道)

2013年12月27日03: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3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数千名示威者举行示威,抗议美军无人机对巴基斯坦的空袭。图为抗议者手举标牌,上面写着:“停止无人机空袭,不要再挑战我们的底线。”
  本报记者 杨迅摄

  12月23日,叙利亚儿童在大马士革倭玛亚清真寺前举起彩色气球。大马士革的安全局势在2013年下滑,自杀式袭击和炮击几乎每天发生,倭玛亚清真寺前不久也遭受了炮弹袭击。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让叙利亚民众重燃对和平的希望。
  本报记者 焦翔摄

  5月3日,日本宪法纪念日当天,手持“保护宪法第九条”标语的日本民众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反对修改宪法游行。
  本报记者 刘军国摄

  为反思纳粹夺权80周年并纪念标志纳粹开始有组织屠杀犹太人的 “水晶之夜”75周年,11月10日晚,上千人参加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举行的盛大纪念活动。勃兰登堡门化身大屏幕,播出反思纳粹暴行和纪念受害犹太人的多媒体资料。
  本报记者 黄发红摄

  本报记者在刚果(布)随中国侨民回访2012年在水灾中救助的村民,遇到儿童笑脸相迎。
  本报记者 张建波摄

  7月,通过中缅天然气管道输送的天然气抵达中缅边境南坎计量站。图为米坦格河河畔放牛翁对中缅油气管道竖起大拇指。
  本报记者 孙广勇摄

  3月22日晚,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隆重举行,图为开幕式演出上中俄演员携手再现了俄罗斯家庭游中国的场景。
  本报记者 林雪丹摄

  6月14日,来自中国南京的几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尼日利亚阿布贾的中学校园,展示风筝、泥人的制作, 受到热烈欢迎。图为几名学生在放飞自己做的风筝。
  本报记者 李凉摄

  视觉统筹:宋嵩 骆青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27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