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失望 称注意到日本的和平承诺

2013年12月26日1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郑青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中韩两国严正抗议。对是否担心安倍此举使东北亚局势进一步紧张,美国驻华使馆副发言人何哲鑫(Justin Higgins)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并未做出回应,而是引述了美国驻日本使馆的声明,并称“这是目前可以提供的全部信息”。

在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驻日本使馆发表了一个简短声明。其间指出,“日本是一个珍贵的盟友和朋友。然而,美国对于日本领导人采取的将恶化日本与其邻国关系的行动感到失望。”

声明还表示,“美国希望日本和其邻国能够针对过去的敏感问题寻找出建设性的方法,改善相互之间的关系,推动合作,为我们共同的地区和平稳定而努力。”

另据法新社报道,安倍在参拜之后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辩称,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承诺“永远不再让人民遭受战争的苦难”。

对此,美国驻日本使馆在声明中亦有提及,“我们注意到日本首相表达了对过去所发生的事情的遗憾以及他所重申的日本对和平的承诺。” 

分享到:
(责编:袁勃、常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