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桑比克民航局:飞行员有意使飞机坠毁

2013年12月22日1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2日电 (记者 倪涛)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民航局局长乔奥·阿布热乌21日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上个月底坠毁在纳米比亚境内的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客机是飞行员桑托斯·费尔南蒂斯的有意行为。阿布热乌称,飞行员把自己锁在飞行舱内,忽视警报信号和反复的舱门敲打声,在飞机坠毁前曾几次手动调整了客机飞行的高度和速度。不过,该飞行员做出如此行为的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据莫桑比克航空公司透露,该飞行员具有9053小时的飞行时间,飞行执照于2012年4月更新,今年9月份刚完成了身体体检。目前,一支包括博茨瓦纳、安哥拉、莫桑比克、巴西、中国、美国和纳米比亚的专家团队正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截止记者发稿,法医专家仅鉴别出33名受害者中的7具遗体。

11月29日,航班号为TM470的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客机于当地时间11时26分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起飞,但未能按计划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10分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该客机的残骸于30日在纳米比亚东北部的巴博瓦塔国家公园找到,而机上2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乘客。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