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局势动荡致旅游业损失惨重 数百万人失业

2013年12月20日17: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0日讯 埃及局势动荡已持续3年,作为埃及四大外汇收入之一的旅游业损失50%,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这是埃及最大旅游公司“达福可旅游集团”最新报告的结论。

约旦“大门网”今天引用“达福可旅游集团”执行董事长阿玛尼女士的话说,“埃及社会和政治动荡已持续了3年,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与动乱前的2010年相比,旅游收入至少减少了50%。”

报道说,据埃及官方的统计数字,旅游业每年收入占国家外汇收入的14.4%,全国正规从事旅游业的人有400多万,现在旅游业不景气,绝大部分人受到严重影响。2011年,埃及每年旅游收入为125亿美元,2011年后,年收入减少了70%。这几年,尽管埃及过渡政府也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到埃及旅游的外国人还是急速减少。大量从事旅游业的人失去了工作,数百万人加入到了失业大军行列。

在开罗一家旅行社工作的侯斯尼说,“因没什么业务可做,我所在的旅行社今年7月份有一半的人被裁。其他公司的情况也差不多。”(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