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称拥有1500枚核弹头可保持战略平衡

2013年12月17日20: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周二(17日)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攻击集群必须拥有约1500枚核弹头,以便保持战略平衡,美国武装拥有的数量大致相同。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12月17日庆祝成立51周年,这支部队成立于1959年。

他说:“在俄罗斯和美国的战略核力量拥有弹头数量大致平衡的情况下、考虑到其它一系列强国——英国、法国和中国的进攻性战略武器水平以及新的核强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核武器水平,为了完成战略威慑的任务,必须也足以让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攻击集群拥有约1500枚核弹头。”他说,美国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大致如此。

他补充说,英国、法国和中国的军事政治领导层没有将其核武器发展取决于俄美核裁军的商议进程。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