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小林:中国与他国已缔结友好省州和城市关系3076对

2013年12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刘融 翁奇羽)“新起点、新理念、新实践——2013中国与世界”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外交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开展国际友好城市活动40年来,已缔结了3076对友好省州和城市关系。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地方政府外交和城市外交的重要渠道,民间外交的重要载体。

李小林介绍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54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之一。目前,全国友协成立了46个中外地区国别友好协会,与世界上157个国家近500个团体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全国友协的另一项任务是受中国国务院委托,负责协调管理我国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的工作。我国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始于1973年,天津同日本神户缔结了第一对友好城市关系,现在已走过了40年的发展历程。中外缔结了共3076对友好省州和城市关系。特别是在今年,印度总理辛格访华期间,中印缔结了三对友好城市,北京和德里、成都和班加洛尔、昆明和加尔各答,实现了中印国际友城关系零的突破。

李小林表示,未来,全国友协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各部门的友好合作,挖掘国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