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年长两位二战老兵相聚养老院 均为107岁

2013年12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两位107岁的美国二战老兵神奇般的相遇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丁的老人中心,而这竟然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相遇。

对于107岁的二战老兵埃尔默而言,很少有人能比他年龄大的了,可是,他居然碰见了一个比他大三个月的同是107岁老人——理查德,而且他们都是二战退伍老兵。这两位老人都曾经在二战的太平洋战区参战,当他们相遇在奥斯丁的老人中心时,市长来芬韦尔为他们颁发了奖章。这位市长介绍说,查尔斯和埃尔默是美国最老和第二老的二战老兵。

理查德曾经在一家具店工作,并且还曾经送过快递。他在奥斯丁长大,并且一直住在那里。埃尔默,是退休的中学校长,他住在东得克萨斯州一个名为亨德森的社区。这是两位老人人生中第一次相遇。

美国退休军人事务部并没有所有退伍老兵的名单,这使得人们很难认定到底理查德和埃尔默是否真是美国最老的二战老兵。不过,理查德在今年老兵节时曾经前往华盛顿,并受到奥巴马接见,可惜埃尔默那次是提前了一天去的华盛顿,两人因此错过。

理查德思维依然敏捷,他戒烟,偶尔会喝上一杯,当他站在寒冷的雨中等待埃尔默的车时,他开玩笑说,“希望埃尔默能带瓶威士忌来”。两位老人有太多往事可以追忆,可惜由于两位年事已高,听力不太好,因此交流不算太顺利。不过,穿过漫长的时光,他们也许曾经在二战的某个战场擦肩而过,而现在相遇,只不过是久别重逢。(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