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人不忘萨科齐 政客频频传话称其将东山再起

2013年12月14日10: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讯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从各种迹象来看,萨科齐要东山再起不再是秘密。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对是否重返政坛守口如瓶,如今他不再遮掩。据博洛对《观点》杂志透露,他要重返政坛,这不再是秘密。右派大佬拉法兰、拉歇等也透露前总统描绘了重返政坛的蓝图。右派报纸《费加罗报》为此委托伊福普民调所(Ifop)做了一次民调,结果表明,萨科齐的民意分目前远远高过现总统奥朗德。不过,左派倾向的周刊《新观察家》则认为,萨科齐此时卷土重来有很大的风险。

    据《观点》报道,萨科齐说:“问题不在于我要还是不要重返政坛。我不能不重返。我别无选择。这是命中注定的。”是的,他要重返政坛,或出于欲望,或出于责任感。他对每一个拜访他的人都这么重复。

    前总理拉法兰和前参议院议长拉歇与萨科奇会晤时也有同感。前总统向他们描绘重返政坛的种种蓝图,对党内要员评头论足。

    据法新社报道,伊福普民调所为《费加罗报》做了一项调查,结果11日公布。调查显示,法国人乐见萨科齐(46%)入主爱丽舍宫胜过奥朗德(27%)。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