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驻北约代表:北约未履行俄提出的任何反导条件

2013年12月14日08: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表示,北约没有履行俄罗斯提出的俄与北约就反导问题合作的任何一项基本条件。

    格鲁什科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采访时表示,“我们坚持认为,将要创建的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欧洲反导系统应对应实际的风险和威胁,今天因为伊朗问题已解决,所以这些威胁和风险已经不明显,而且该系统应该不具备拦截俄罗斯核威慑力的能力。这两个条件是我们与美国和北约就反导问题合作的最基本条件。在今天没有履行任何一个条件”。

    他指出,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不提供创建的反导系统不会具有破坏战略稳定潜力的法律保障,就不会有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框架内的进一步对话,甚至是合作。

    格鲁什科补充道,莫斯科认为没有必要创建这样的反导系统,特别是考虑到伊朗核问题会谈取得的进展。他强调,“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有迹象表明,美国与其北约的同盟国准备以某种方式改变自己最初创建全球性反导系统的计划。而且我们清晰记得欧洲需要预防某些假设威胁的言论,其中伊朗核问题被认为是最主要的威胁和风险”。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