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出现新电脑病毒 不支付赎金就加密文件

2013年12月13日16: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日,一种新型的计算机病毒在新西兰出现,受到影响的使用者将不得不支付500纽币的“赎金”才可以解除病毒造成的影响,让受到感染的用户头疼不已。

    这种叫做CryptoLocker的病毒,在英国和美国都已经出现,但在新西兰出现是不久之前,Netsafe对这种病毒作出了解释。

    发出这种病毒的源头目前仍不清楚,而且该病毒随机选择目标用户进行攻击,受到感染的用户既包括普通计算机,也包括商用计算机。为了加强伪装,这种病毒一般都会以压缩包或者PDF的格式作为邮件的附件包含在邮件当中,一旦计算机用户不慎点击了受到感染的文件,那么弹出的对话框就会要求计算机用户向指定的帐户汇进0.5个比特币。比特币是一种网络世界中流通的货币,目前,0.5比特币相当于500纽币的价值。

    更加让人抓狂的是,该病毒就像定时炸弹一样,设有倒计时。如果在倒计时完成前系统没有检测到用户已经付款,那么该病毒就会将该用户的所有数据锁定,无法更改,进入以及删除文件。Netsafe对于还没有受到感染的用户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根据Netsafe透露,即使已经支付了赎金的用户,继续使用受到感染的计算机也不再安全,应该立即更换新的计算机使用。圣诞假期将至,大家也绝对不能够放松警惕,谨防受到网络病毒的侵扰。如果您已经受到感染,或是有任何疑问,可以登录www.netsafe.org,nz,或是拨打09 362 0971进行查询。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