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2013年12月13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本报莫斯科12月12日电 (记者谢亚宏)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陈述国家状况和内外政策的基本方向。议会议员、政府成员、地区官员和社会活动家等约1100人受邀旁听了报告。

  在国家经济社会问题上,普京认为经济局势在“变化”,但这不是改变国家经济目标的理由,俄罗斯需要尽快克服劳动生产率落后的缺点。而对于民族问题,普京承认其中存在不少挑战,并号召社会团结起来,维护国家的统一完整。此外,他还表示俄将在明年通过相关法律,进一步明确组织地方自治的主要原则,建立强大和经济独立的地方政府。

  在对外政策上,普京强调,俄罗斯不谋求超级大国的称号,因为这象征着觊觎世界,谋求霸权。俄罗斯将捍卫国际法,敦促各国尊重国家主权。普京还指出,叙利亚和伊朗问题表明,任何国际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而非武力解决。

  本次发表咨文日期恰逢俄罗斯宪法颁布20周年,也是普京在俄总统任上的第十年。外界分析认为,此次国情咨文延续了普京历次报告中重视经济民生的特点。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