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宣布关闭通往叙利亚的所有边界口岸

2013年12月12日19: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 土耳其政府昨天晚间发表声明称,鉴于叙利亚国内局势发展,决定关闭通往叙利亚的所有边界口岸。

据土耳其“世界新闻社”报道,土耳其政府昨天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关闭通往叙利亚的所有边界口岸,通过口岸进出叙利亚的一切行动都停止。声明没有具体讲关闭期限或重新开放日期。声明只是强调,叙利亚北部战事激烈,为保护土耳其的国家安全而采取了上述决定。

“世界新闻社”表示,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和英国决定停止对叙利亚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非致命武器的援助,担心援助装备落到极端武装组织手中。

约旦“大门网”今天报道称,土耳其海关与贸易部昨天发表声明说,叙利亚的巴卜哈瓦边界口岸已被叙利亚伊斯兰武装“伊斯兰阵线”占领,并同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生了激烈战斗,而该口岸距离土耳其一侧的奇尔韦格聚口岸只有4公里。这一局势发展对土耳其的边界安全构成了威胁。”(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