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公布韩亚空难调查报告:飞行员紧张致操作失误

2013年12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11日公布韩亚空难调查报告,客机飞行员因手动驾驶降落感到“非常紧张”,操作失误,最终飞机撞到跑道尽头的防波堤,造成空难惨剧。

    调查报告说,客机飞行员李江国尽管总飞行时间接近1万小时,但驾驶波音777的累计时长只有35小时,这也是他第一次驾驶波音777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当地面人员告诉他,帮助飞机降落的机场下滑坡度指示灯由于机场扩建而暂时无法使用,需目视降落时,他感到非常紧张。

    报告称,李江国以为自动调整飞机速度的自动油门一直在工作,但调查发现,他在约490米高空关闭自动驾驶系统改为手动驾驶的过程中,也关闭了自动油门,导致飞机接近跑道时的速度低于所需速度,此外飞机也飞得过低。当意识到问题时,李江国试图将飞机拉起,但为时已晚,机尾部撞到了位于跑道尽头的海堤,导致飞机失去控制,滑出跑道并起火。

    今年7月,从韩国首都首尔起飞的韩亚航空(Asiana)214航班波音777客机在尝试降落旧金山机场时撞上机场防波堤,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3位遇难者均为中国江山中学赴美游学的女学生,其中一名学生经调查后裁定死于抢险救援车的碾压。事故引发受害者对韩亚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大规模诉讼。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