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开始“清剿”刚果(金)反叛武装

2013年12月12日10: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秘书长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科布勒(Martin Kobler)12月11日在向安理会进行情况汇报后向记者表示,在反叛武装“3?23”运动被击溃之后,联合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稳定特派团已开始对该国其余的反叛力量展开军事行动。他强调,刚果(金)问题需要运用军事和政治两种手段予以解决。 

  秘书长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科布勒在安理会前向记者发表讲话时表示,在主要反叛力量“3?23”运动彻底投降后,军事行动的下一个重点是“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FDLR),行动已在11月27日正式展开。他指出,在过去两天当中,在夺回被该反叛武装占领的据点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表示,军事行动将乘胜追击,不仅意在打败“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同时也将对所有其它的反叛武装,包括北部的“民主力量同盟”(ADF)展开进攻。

  科布勒表示,他在向安理会进行汇报时表达了一种希望。在“3·23”运动被打败以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形势与以前相比已大不相同。许多地区被解放,很多地区进入稳定状态,从人们的眼中你就可以看到这一点。当然,人们还存在疑虑,但他认为目前出现的形势当属不可逆转,在今后几年当中,人们也许不会在看到暴力重现抬头。

  科布勒强调,军事手段不能真正解决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问题,必须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普通平民百姓所面临的健康、教育、安全等迫切问题。他指出只有解决这些导致战乱的根源性问题,才能真正消除该国所存在的动荡与不安。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和秘书长非洲大湖区事务特使、爱尔兰前总统玛丽?罗宾逊11日一同向安理会进行的情况通报。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