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学生抗议被停课引发社会请愿

2013年12月11日19: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11日电 (白天行)近日,英国的萨塞克斯大学的五位学生因参与抗议活动,被学校停课。校方认为,这是出于“健康与安全”考虑的决定。学生因抗议被学校惩罚,引发了近万人的抗议请愿,最终导致了学校的让步。

据了解,萨塞克斯大学计划将外包非教学园区的服务,包括餐饮和物业管理等。上周,约有40名学生为抗议学校的商业化,举行了有组织的抗议活动,他们占领了学校的教学楼。这是今年第二次的学生抗议。事后,其中的五位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学校邮件得知被停学,并禁止进入校园。

学校的决定引发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反对。工党议员约翰·麦克唐纳(John McDonnell)在推特上表示支持,并表示会向立法院提交动议。他说:“学生行使民主权利进行抗议却遭到迫害,太令人发指了!” 英国名模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和作家威尔·塞尔夫(Will Self)等也发声支持。

9日,情况出现扭转,萨塞克斯大学发表声明称恢复五人的权利,并等待学校进一步决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