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跨国犯罪网络通过中南美洲大规模非法贩卖人口

2013年12月10日1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发自圣何塞(哥斯达黎加首都)的报道,跨国犯罪网络通过中南美洲大规模非法贩卖人口,他们将来自非洲之角(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亚洲的中部和南部(中国、孟加拉、尼泊尔和印度)的人非法贩卖到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这是由司法调查组织提供的一份报告中透露的。该报告由哥斯达黎加司法警察和联合国反对毒品和犯罪办公室在圣何塞发布。

报告说,来自非洲之角和亚洲南部的非法移民通过陆路运到南非,然后再通过海路和空运送到巴西、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或运到哥斯达黎加通过中美洲再运到北方。到达哥斯达黎加的非法移民估计90%被送到美国及欧洲,只有很少的人企图留下来。而来自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非法移民主要想到美国找工作。

报告认为犯罪团伙利用哥斯达黎加走私人口,是因为一方面来自加勒比国家和南美洲的非法移民在地区内“自由流动”,另一方面来自亚洲和非洲的非法移民的“全球流动”,这些均由黑社会团伙操纵。

跨国犯罪网络组织严密,安排非法移民从居住国经过拉美地区的一些国家旅行到目的国。这些非法贩卖移民的团伙在一定的地区活动,组成网络实施犯罪活动。相关机构的调查发现朋美洲南部将毒品贩卖到美洲北部的路线与将人口走私到墨西哥和美国的线路之间有联系。有些时候本地区的一些移民可能运送毒品,在另外的情况下贩毒分子想确保他们的商品运到目的地,而移民是很好的条件。贩毒分子向非法移民提供资金和食品,具体指示他们如何旅行和移交毒品。贩毒与走私人口的团伙有联系,特别是在性剥削方面。陆路边界的空隙多常被用来非法贩运移民。非法移民徒步或坐汽车越过哥斯达黎加的边界,有人(一般是非正规的出租车司机)负责将他们送到下一个地点。

在南部与巴拿马的边界上也有一些非法移民通过边界的秘密地点。因此哥斯达黎加被跨国犯罪团伙看成是“前往欧洲的一个通道”。(管彥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