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任美国驻日大使参观长崎核爆资料馆

2013年12月1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0日前往曾经被投原子弹的长崎市参观了核爆资料馆,并在发表感想时说:“我被深深地打动。愿尽可能继续开展支援核爆受害者的活动。”这是卡罗琳在11月就任大使后首次访问核爆受害地。

  参观结束后,卡罗琳还与长崎大学前校长土山秀夫(88岁)等3名核爆受害者亲切交谈。据土山称,卡罗琳表示“感到应为实现核裁军作出更大的努力”。

  卡罗琳此行还访问了在核爆炸中严重受损的浦上天主教堂,之后她在和平公园内的和平祈念像前献花,并亲手种下了美国作为日美友好的象征赠送给日本的四照花。

  上午8点半前后,抵达资料馆的卡罗琳受到了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和核爆资料馆长中村明俊的迎接。卡罗琳在馆内参观了约30分钟,还认真观看了馆内展示的核爆炸受害情况资料。

  卡罗琳于1978年首次访日时也曾赴广岛市参观核爆资料馆。据长崎市方面介绍,卡罗琳是第5位访问长崎的美国大使。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