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为2300万叙儿童接种疫苗 规模史无前例

2013年12月10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下,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小儿麻痹症(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活动正在中东地区展开,预计在今后几周中,叙利亚及周边地区的2300多万儿童将获得小儿麻痹症免疫。

  叙利亚10月初发现了17起小儿麻痹症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1999年以来首次爆发小儿麻痹症疫情。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儿基会和世卫组织计划在今后几个月中对叙利亚及周边地区国家所有5岁以下儿童进行多次疫苗接种。儿基会还计划向叙利亚运送1000万剂小儿麻痹症疫苗,其中首批200万支已于11月29日运抵叙首都大马士革。 

  由于叙利亚境内旷日持久的冲突,许多儿童无法获得免疫服务,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封闭地区和冲突地区的儿童。在儿基会、世卫组织、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免疫活动计划为叙利亚境内220万儿童接种疫苗,其中包括在此前的免疫活动中遗漏的儿童以及居住在“有争议地区”的儿童。在部分人口稠密的地区,医务人员将通过定点接种及上门服务的方式,以确保实现免疫目标。

  自叙利亚冲突于2年多前爆发以来,该国儿童免疫率持续下降。据统计,2012年,叙利亚的小儿麻痹疫苗接种率从2010年的91%降至68%。目前,该国境内约有50万儿童无法获得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服务。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主任阿尔万(Ala Alwan)指出,要根除小儿麻痹症,就需要消除一切使儿童无法获得免疫的因素,世卫组织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今后6个月内停止敌对活动并为免疫活动的开展提供便利。

  据估算,从今年11月到明年4月,儿基会、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在叙利亚及其周边7国开展免疫活动所需的经费总额约为3900万美元。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