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俱杯期间中国公民赴摩洛哥观赛、旅游指南及建议

2013年12月10日0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消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将于12月11日至21日在摩洛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游客来摩洛哥观赛、旅游。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摩洛哥使馆预祝各位中国球迷、游客旅途顺利,并提请各位注意出行安全,特别是以下事项:

  一、掌握旅行相关信息。请随时留意并仔细阅读外交部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上发布的“安全提醒”等相关旅行提醒信息,iPhone、Android手机和iPad用户可下载外交部网站移动客户端,及时了解摩洛哥气候、住宿、物价、民俗、安全形势等相关情况。

  二、备妥出行证件和证明。请游客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及确认单(对下程机票一定要提前确认,避免出现滞留)、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有效期,避免入出境受阻。有关证件和文件等应留存复印件,一份随身携带,一份留在家中,最好随身携带几张护照相片。请旅行社统计汇总好团员有关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三、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摩洛哥国别信息) 、摩洛哥驻华使馆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并遵守摩洛哥海关在食品、药品、动植物制品、外汇等方面的规定,切勿为陌生人捎带行李或物品。摩洛哥对外汇出入境有严格限制,如随身携带超过50,000迪拉姆等值外汇现钞入境建议向海关申报,否则出境时将遭全额罚没。

  四、合理安排行程,保持身心健康。如您选择随团旅游,请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仔细阅读和签订旅游合同。如系自由行,请结伴活动,避免独自探险旅行。备妥各类救急药品,如身体发生不适,应尽早去医院检查,不要延误治疗。

  五、遵守摩洛哥各项法律法规,尊重穆斯林风俗习惯,加强风险防范,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摩洛哥治安环境总体较好,但在球赛期间事故和案件将明显增多,请所有来摩游客注意(一)随身少带现金;(二)外出携带护照原件,妥善保管身份证件,不要与现金放在一个包里;(三)结伴而行,晚间尽量不要出行;(四)球赛结束后尽快离开,不在体育场周边逗留;(五)如遇到抢劫,应以人身安全为重,及时报警并请警察出具报失单,凭此单和护照、身份证、签证复印件等能证明国籍身份的材料到使馆补办旅行证件。(六)摩洛哥车多,车速快,交通状况复杂,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闯红灯。

  六、摩拉巴特、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等主要大城市均有租车公司,其中包括HERZ等国际连锁企业。如选择在摩洛哥自驾,应提前办理好国际驾照。摩洛哥和中国大陆一样,为右侧行驶,驾车时要注意限速路段不要超速;红灯亮时不能右转(另设右拐灯标志除外);辅路车辆转主路时务必先停车让主路的车辆;转环岛时注意外道让里道。行人过马路尽量走人行道,注意提防摩托车。摩洛哥道路交通事故率较高,需注意行车安全。

  七、观赛时遵守赛场纪律,服从管理,注意语言和举止文明,情绪理智,不做出偏激的行为,不参与极端的活动。如遇有球迷骚乱等情况,不要围观,尽快撤离现场,以确保自己人身安全。

  八、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出国前应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旅行期间及时与亲友保持联系,以免其担心。

  九、如您在摩期间遇到困难,可与中国大使馆联系,有关领事保护值班电话为:

  驻摩洛哥使馆总机:00212-537-754056(转领事部)

  领事值班电话:00212-661-193314;00212-622-173971。

  十、摩洛哥当地紧急情况求助电话

  (一)在城市内遇紧急情况报警(警察),座机拨19,手机拨112。

  (二)在城市外遇紧急情况报警(宪兵),拨177。

  (三)消防报警电话,拨15。

  (四)电话咨询(收费),拨160。

  (五)SOS急救电话,拨0537-202020。

  更多信息欢迎登录中国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查询。祝您旅途顺利,观赛愉快!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