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贫困家庭比例仍居高不下

2013年12月10日03: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12月9日电  (记者王慧)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国家统计协调委员会9日发布报告称,菲律宾贫困家庭比例从2009年的20.5%微降到2012年的19.7%,2012年极度贫困家庭比例为7.5%,与2009年大体相同。根据菲律宾政府设定的标准,一个五口之家每月最低消费低于7890比索(约合180美元)为贫困家庭。

  2012年菲律宾经济增长率达到6.8%,今年前三季经济增长率达到7.4%,但经济高增长并未带来贫困人口的显著减少。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部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贫困原因包括地区发展不平衡、自然灾害以及人为因素。他坚称,菲政府仍未放弃实现千年发展计划中,将2015年贫困率降至人口17.2%的目标。不过,他承认该国贫困率下降速度缓慢,强调经济高增长率应有助于菲律宾加快贫困率下降的速度,特别是农村地区贫困率的下降。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