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阿博特携反对党领袖参加曼德拉葬礼

2013年12月09日1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9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反对党领袖比尔·肖腾9日晨从堪培拉启程,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本月5日逝世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葬礼。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两人将因此无法参加今年最后一周的国会会议,而由他们的副手代行职责。此前阿博特表示,他希望参议院在圣诞节前进行对碳税议案的投票。而内阁部长格雷格·亨特已经表示,即使在阿博特缺席的情况下,参议员也可能在本周的任何一天对这项议案进行表决。

 亨特在堪培拉接受采访时说:“我想总理先生和反对党领袖正在代表澳大利亚履行他们应尽的义务,曼德拉的葬礼不仅是今年最重要的时政事件,也是这十年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阿博特临行前透露,他之所以会邀请反对党领袖肖腾与他同行,是因为双方在推动南非结束种族隔离政策方面的努力是一致的。(李一鸣)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