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划定新防空识别区

2013年12月09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12月8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国防部8日下午2时正式公布了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在韩国国防部发给本报记者的新闻发布资料中可以看到,扩大后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将覆盖“离於岛”(即我苏岩礁)水域上空,并延伸至韩国马罗岛和红岛南部领空。这是韩国自1951年3月划定防空识别区以来,时隔62年首次重新划定这一区域。

韩国国防部表示,已在此前通过国防和外交两种渠道向有关国家就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韩国政府将同有关国家协商合作,保障新防空识别区内的飞行安全,防止在这一区域发生冲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是一国在领空之外的空域划设的识别和监控区,与海空管辖没有关系。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韩方保持沟通。

在中国政府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后,韩国一直就扩大本国防空识别区的方案进行研究。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9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