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曼德拉的忍耐是一个传奇(图)

2013年12月06日11: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站截图

    人民网12月6日讯 据加拿大总理府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月6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就前南非总理曼德拉的逝世发表了以下声明:

    随着曼德拉的逝世,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道德领袖和国家领导人。由于与种族隔离制度斗争,曼德拉先生被南非前政府关押了27年。尽管有如此长时间的监禁,但曼德拉先生是怀着一颗和解的心离开的监狱。他渴望获得真相、达成和解以及实现各民族的相互理解。

    他证明,国家前进的唯一道路就是拒绝怨恨。他的忍耐是一个传奇:他的宽容让全南非人免于承受无法估量的苦难。

    纳尔逊·曼德拉为了国家和世界的忍耐传奇,是他为自己提出的“漫长自由路”做出的一个表率。怀着仁慈和谦逊,他证明了人们可以如何改变他们的时代,改变他们的生活。

    代表加拿大政府和所有加拿大人,我和劳琳向曼德拉先生的遗孀格拉萨·马谢尔、他的整个家庭及全南非人民表示哀悼。加拿大在2001年向曼德拉先生授予了荣誉市民身份,我们和世界一起为他的逝世哀悼。(郑青亭)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