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世界杯公布32强抽签分档和细则公布

2013年12月04日20: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2月4日电 (记者颜欢)当地时间3日,2014年世界杯巴西组委会和国际足联宣布世界杯抽签的分档结果,为6日正式抽签做好准备。

2014年世界杯32支球队被分为四档。第一档由包括东道主巴西和卫冕冠军西班牙在内的8支种子队伍组成;第二档包括南美和非洲的7支劲旅;第三档由亚洲和其它美洲国家共8队组成;第四档的9支球队则全来自欧洲国家。由于根据规定,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不能出现一组内欧洲球队超过两只,而目前第四档有9支队伍,因此在周五正式抽签时,此档将有一支队伍由一次额外的“抽签结果”分配至第二档再进行正式分组。

根据2013年10月的世界排名,第一档的8支球队早已确定,而其他几组分档则由大洲区分,因此出现“死亡之组”的几率大增,被分配至第二档的欧洲球队不仅要经历两支欧洲豪门的大战,还要与实力强劲的南美种子队展开厮杀。

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还宣布,主持抽签仪式的依然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而来自曾获得世界杯的8国代表:巴西卡福、法国齐达内、德国马特乌斯、西班牙耶罗、意大利卡纳瓦罗、乌拉圭吉贾、英格兰赫斯特和阿根廷肯佩斯将执行抽签过程。

此外,组委会还在同日宣布了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Brazuca)。整个球体鲜艳的设计充满巴西风情,其球名更由超过百万人投票后选出,象征了巴西人民的热情和友好之意。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