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庆祝成立20周年

2013年12月04日17: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12月3日电( 记者郑红)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3日下午在柏林工业大学举行。在开幕式上,工大学子回顾了华人留学德国的历史,特别用幻灯片展示了1940年一位化学系中国女留学生的学生证。早在1907年,就有第一位中国留学生来到柏林工业大学学习。柏林工业大学培养了被誉为“中国居里夫人”的何泽慧、原同济大学校长夏坚白、原交通大学校长王之卓等多位为中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

工大学联成员表示,回顾历史,了解到了自己的前辈如何在祖国危难的战乱时期仍然自强不息,为祖国的发展刻苦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驻德使馆教育处的姜锋公参鼓励学生们学习前辈的精神,并将其在今天进一步继承和发扬。

柏林工大外办副主任斯库尔斯基女士对工大学联多年来为加强中德间相互了解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学联组织的活动给予肯定。她尤其赞赏学生们珍视历史的态度,并为中国留学生为自己祖国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据了解,此次20周年庆祝活动还包括柏林学人历史展、论坛、求职培训与工作经验分享等多场活动。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